Unqualified(失格)

中國時報【江慧真、秦蕙媛/台北報導】

楊淑君在亞運被判失格事件延燒,我政府升高層級出手反擊亞跆盟。馬政府兵分二路,亞運前線由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坐鎮,進行申訴抗議和確保選手權益;風暴後方則由政院副院長陳冲率相關官員召開記者會,痛批亞跆盟「Unqualified(失格)」,並要求亞跆盟鄭重道歉,給予我方選手交代和補償。

馬英九總統昨天也打破沉默公開表態「無法接受」,他強調政府全力支持體委會和選手爭取公道,要求主辦單位給予公平公正的決定、合法合理的交代,這個奮鬥沒有結果,我們不會停止,要表示抗議!


連續失言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昨日請辭獲准,吳揆要求在美參加研討會的政務委員曾志朗趕赴廣州。陳冲強調,目前沒跡象看出和中國、南韓政府有關係,體育問題應用體育方式解決,不能流於意氣。

外界指責馬英九慢三天發聲,據悉,楊淑君被判失格,正在開會中的馬英九透過幕僚簡訊,即時掌握此事發展,並指示前線的體委會查明真相,將結果密切聯繫府院。馬政府指示,運動場的前線,由戴遐齡負責並隨時密切回報,對「提出申訴、保住參賽權、查明真相、國內回應」四大面向應變。

坐鎮後方的行政院,昨天下午由副閣揆陳 冲發出炮火,抨擊亞跆盟新聞稿輕率,如果一個國際組織,還要等我們要求道歉,他本身也是Unqualified。晚間行政院立刻補發強硬的嚴正聲明,要求亞跆盟及其官網,對楊淑君所受的不公平待遇、對我參賽團隊及我國所使用的不當指控,必須「鄭重認錯道歉,並給予選手合理的交代與補償!」

行政院指出,亞跆盟的說法根本與事實不符,官網照片更有意誤導。至於「中華台北的欺騙行為令人震驚」的新聞稿,陳冲更指,這些非理性與情緒性的言語不可思議,污衊我國家和選手,亦非國際組織在正常情況下應為,包括體委會及中華奧會,都提出正式抗議函。

陳冲嚴厲地說,所謂「楊淑君偷貼,比賽中被發現才取下」說法是重大指控,影射楊淑君有作弊嫌疑,這兩種說法我方都完全不能接受。

評論:
終於看到政府的大動作,這是台灣二十年來不曾發生的事了,國家意識的建立,就是要透過這些作為才能逐步建立,如果政府運用得當,對提升台灣社會價值觀也是有幫助的,淪喪已久的台灣價值或許可以觸抵反彈了!

沒有留言: